【2018年毕业文化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交流会

作者:莫惘、冯存彪、韦李淇/文 新闻中心/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发挥商院学子的凝聚力。2018年6月23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鹏飞校区文体馆一楼举办广西粮食学校、广西粮食技工学校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陈杰、副院长李仕钦、副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出席会议; 88届校友代表、88届班级时任班主任、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代表、在校学生代表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宁春主持。
        陈宁春介绍了出席的学院领导并对校友们和时任班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三十年的时光,再聚首,我们都是最初的容貌,感谢各位校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三十周年聚会。”他在致辞中说。
        现场播放学院形象宣传片后,陈杰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他把学校的人才培养归结为四句话:缘于招生、精于培养、成于就业、名于社会,并且回顾了88届校友在校学习的场景,回顾了广商院发展的历程和曾经面临的种种困境,解释了为何要进军武鸣,建设武鸣新校区的原因,并表达了对教师们、校友们和对广商院的美好祝愿。
        陈杰表示,88届校友不容易。入学为级、毕业为届。30年前,粮校、技校86级的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终于成为了88届毕业生。应该说,大家入学那时面临的母校,办学条件相比较差,教师队伍青黄不接,想好好学习不容易,但是同学们笃实问学、勤恳求知、芳华朴实,给母校留下了深深的历史印记。
        陈杰表示,母校发展也不容易。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走过了65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粮干班、粮干校、粮校和粮技校、贸校和经贸技校、工贸职院、工商职院,1978年以来,特别是2004年中专技校合并升格为高职院后,学院加速发展,现有教职工330人,在校生8800人,在广西近 50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我们学院财经特色突出,专业优势鲜明,招生排前10,就业排前8。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想一想,真的不容易。
        陈杰表示,我们最大的不容易,是开疆拓土,奠基未来,永绝地困。2015年,我们决定进军武鸣,在南宁教育园区购地1341亩建新校区,规划在校生13000人,为将来升格为本科院校奠定基础,我把它归纳为四句话:“到武鸣去,购千亩地,建万人校,闯升本路。”这件事,说来轻松,做成不易,做好更难。但我们正在做,努力成,一定好。奋斗出幸福,爱拼才会赢。
        随后,时任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围绕“重温校园生活,感受学院发展”的主题做简短发言。他们回忆起30年前求学的幸福时光,回望三十年前的粮食学校再到三十年后的广商院,变化的是校名,不变的是青春的情怀与同窗的情谊,他们同时表达了对广商院的美好祝愿。
        在交流会现场,陈杰带校友参观书法作品,品味书法意境。现场由院鸿轩书画协会提供笔墨纸砚给校友嘉宾进行现场书法写作,留赠学院。传承商院文化,体现了“精工智商 明德修身”的校训精神,留给学院一份珍贵的纪念。
        三十年前的毕业分离,三十年后的鹏飞校区再相聚。回忆初次相遇,校友们有太多的感慨万千:那些唇角露出的尴尬笑意,表现的言行霸气,是舍不得忘记的珍藏。而时光偷走的,永远是别人看不到的珍贵。而今,校友们相聚在鹏飞校区,宽敞的文体馆装不下他们的深情厚谊,门窗关不住他们的欢声笑语。三十年来,悠悠岁月,沧海桑田,滚滚红尘,相遇最美!相聚最美!

(学院领导在交流会现场)

(陈杰院长致辞)

(校友代表和时任班主任发言)

(参加交流会的校友们)


(校友纷纷上台合影)

(校友在原校牌前合影留念)

(校友们在校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