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08届市场营销毕业生专场报告会

作者:杨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点击数:

20180619日下午,经管系08届毕业生市场营销专业两位学长黄桂棠、彭柏池回到母校,与市场营销专业大二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一次生动的报告,跟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求学历程、工作体验和创业感想。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红梅教授和经管系梁昕副主任。报告会由梁昕副主任主持。

彭柏池、黄桂堂两位学长在校期间,风格迥异,一位沉默寡言、自认为是边缘人物,一位活泼好动、敢想敢做,一心想做事业。彭柏池学长毕业之后,工作道路坎坷,辗转多地无果,最后来到广东,心里想着"广东那么大总有我的容身之处",凭着一股“倔”劲,在异乡找到稳定的工作后,不断问自己,现在的结果是自己想要的吗?外表沉稳内心狂热的他不甘平凡,几番思量,抱着试一试拼一拼的态度,回到南宁,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他的坚持下成功的创建了自己的地产公司——广西博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员工从原来的30人发展到现在300人的规模。彭柏池学长表示,他很感恩母校的培养和班主任的关心,所以他带着他的公司回到母校,愿与母校一起,共同挑起培养学生的重任。黄桂棠学长在校期间是曾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他跟他的同学们加入学校的市场营销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营销策划活动,活跃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毕业工作后,由于表现出色,被公司派到贵港负责煤炭项目,在不断的与客户沟通、谈判的过程中,学长领悟了很多为人、为商的道理,黄桂堂学长表示,他取得现在的这些成绩,都与老师们的培养和教诲份不开,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勤学勤问勤实践,为激烈的社会竞争提前做好准备。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有关学习、生活、企业招聘要求、工作方面等问题与学长进行交流,两位学长用他们当时实习就业的经历和作为企业领导的要求一一做了解答,引导学弟学妹们踏实学习、充分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学长们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不再感到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