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会计学院开展30周年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作者:图/党委宣传部 文/徐绍雄 审核/覃东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24日-25日,按照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毕业活动周系列活动精神,会计学院盛邀30周年校友积极返校参加交流活动,活动包括捐赠植树活动、发展座谈会、校友交流会和校友报告会等。学校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有关活动。

一、由会计学院牵线的校友捐赠植树活动,虽然天气炙热,校友们热情高涨,校友林碑石旁校领导与校友代表揭开碑石红布,共同见证“饮水思源校友林”即将在日后的发扬光大。

二、发展座谈会在武鸣校区A2教学楼-2119会议室进行,座谈会邀请了学院老领导、毕业三十年、二十年、十年校友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计学院的四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与会代表参观了武鸣校区校园建设、观看宣传片,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真诚交流,气氛热烈。同时,校领导也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寄语校友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发展,积极参与母校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应对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三、校友交流会在鹏飞校区2教2119会议室进行,会计学院参加活动的班级有:财会881班、财会884班、财会902班和计统901班等30位校友代表,校友们首先踏进中尧校区重游学习生活过的校园,重温美好的学生生活时代,感慨万千,再来到鹏飞校区,校友们和班主任,互叙师生情谊;交流会上,校友代表及时任班主任纷纷上台发言,大家真情流露,畅所欲言,整个活动气氛温馨热烈,校友们回忆当年在学校的求学时光,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栽培之恩,感叹学校的快速发展,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尽己所能发挥好校友作用,为母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交流会上大家其乐融融,场景亲切和温暖。

四、为做好20级学生岗位实习的职前教育,会计学院特邀财会971班蓝天光校友在武鸣校区A3-302教室,举行了以“平凡中寻求人生价值”为主题的报告会,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蓝天光校友在讲座上,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好人生机会。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感恩母校。

此次校友返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友的联络,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22年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校友返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我们也期待着2023年学校建校70周年的到来,到时欢迎天下四方宾客和校友们共同见证广商院辉煌的高光时刻!2023年我们再相见!

图为李维院长向校友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图为校领导与校友植树活动合影

图为2022年学院发展座谈会

图为30年校友返校交流会发言

图为蓝天光校友在报告会上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