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我院举行食品加工技能展示活动

作者:陆彦玲 文/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点击数:

【职教周】“爱粮节粮”——我院举行食品加工技能展示活动

作者:陆彦玲 文/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2018年5月12日上午,我院于鹏飞校区LED大屏幕下举行财信系食品加工技能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是唐燕雯老师。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的展示台上整齐的摆放着袋装大米、袋装五谷杂粮和爱粮节粮小知识宣传手册等物品。活动开始后,纷纷有市民和我院师生被吸引而来,现场变得热闹起来。大家领取了爱粮节粮宣传手册后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关于大米及其他谷物的知识,表示受益匪浅,还表示今后一定要更爱惜粮食、节约粮食。随后,大家领取了由参展同学派发的大米、五谷杂粮等物品。
        而负责制作蛋挞的同学则边制作蛋挞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讲解蛋挞的制作方式,在一旁观看的同学表示十分有趣。制作蛋挞的同学将搅拌好的蛋挞液倒入挞皮中,放到预热好的烤箱中烤制,不一会儿,新鲜出炉的蛋挞就摆放在了展示台上。在一旁观看的师生纷纷品尝色泽金黄、芳香四溢的蛋挞,并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参加这个活动,现场制作的蛋挞也十分美味。
        据了解,这次展示活动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专业技能的一次成功展示,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食品加工技术是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主干课程之一。而食品加工就是把可以吃的东西通过某些程序,造成更好吃或更有益等变化。将原粮或其他原料经过人为的处理过程,形成一种新形式的可直接使用的产品,就属于食品加工的过程。
(蛋挞制作)
(市民了解相关知识)
(市民观看宣传册并领取大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