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计系党总支召开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作者:胡承光 文/图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和相关安排,会计系党总支为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11月5日在鹏飞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计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主持。
        首先,林芳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详细解读了党总支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同时说明了本次调查研究的范围和内容。
        随后,林芳、张首楠、张宇斐和粟卫红四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围绕解决会计系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问题;围绕系部发展、专业建设、职称改革和课题申报困难的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围绕系部学生管理中的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和宿舍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围绕脱贫攻坚等专项调研、学生就业和顶岗实习等方面的工作分别向与会党员作了汇报。在领导班子成员报告完各自的调研结果后,与会党员就报告中的问题和建议意见进行讨论,对于会上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立查立改,对于一下难以解决的问题,由各领导班子成员根据问题归属进行记录,在今后的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中解决。
        最后,林芳做了总结发言。一要在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二要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整改见成效;三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做好材料归档。同时建议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材料参照党总支的材料进行整理和归存。此次调查研究的重心要落在整改落实上面,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到点上,对一些短期内暂时完成不了的问题要长期进行,常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