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善孝为先 孝为德之首——会计系党员教师赴金太阳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

作者:图、文/黄海燕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积极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11月15日下午,会计系党员教师一行16人在系党总支书记林芳、系主任张首楠的带领下赴南宁市金太阳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教师们带着金太阳养老院服务满意度调查表深入老人们的房间,与他们耐心沟通,询问他们在养老院的日常生活状况,就养老院的食宿、医疗、卫生等情况进行交流,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期间,林芳书记遇见了来自山东的92岁老人黄宪义,据老人回忆,他作为铁路兵和爱人一起于1948年因参加援建项目来到广西,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为广西的铁路建设默默献自我直至退休。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黄宪义老人还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激动地向我们展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并表示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愈发富强和繁荣,特别是脱贫攻坚、社会养老和医疗改革等方面的制度和做法深入民心,作为一老党员,他感到无比自豪!紧接着,在场的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分发带来的牛奶和水果,并奉了一场精彩的即兴文艺表演。由一首《成都》开场,《我和我的祖国》《小城故事》《国家》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陆续上演,或温情或激扬的歌声回荡在耳边,老人们露出了愉悦的笑脸。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推动了会计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还促进了党员教师不断增强敬老爱老意识,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感,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积极弘扬敬老、爱老、尊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黄宪义老人展示《共和国纪念章》)

(文艺表演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