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大庆】我院在鹏飞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陆绍莹/文 陆绍莹/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于2019年9月30日上午7点30分在鹏飞校区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副院长李仕钦,全体老师和学生一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林雯主持,在升国旗前,全体领导老师和学生一起舞动红旗,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升旗仪式共有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第二项内容是国旗下的讲话;首先是我院学生代表秦文静同学的发言,秦文静同学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展开讲话,从中国的历史的变迁引出了祖国日新月异的新面貌,讲述了我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实现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跨越。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学习之余关心百姓民生和国家大事,开阔眼界。接下来是我院教师代表邓楚颖老师的发言,邓楚颖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话:“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引出中国的今非昔比,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成为了第二大经济体,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中国始终昂首阔步以坚实的步伐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由我院党委书记覃武云给大家国旗下的讲话,覃武云指出,在党的领导下和带领下,我国取得了全面的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成就等。再一次提出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指出我院将迈入千亩、万人的学府行列。最后覃武云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奋进追梦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升旗仪式引导了全体同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学院领导对大家的希望和要求,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

(升旗仪式)

(国旗飞扬)

(国旗飞扬)

(覃武云书记讲话)

(教师代表讲话)

(学生代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