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合作】暹罗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朱映丽女士到我院洽谈

作者:文/李燕群 图/张明珠、黄渝顺 来源:教务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暹罗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国际外事处副处长朱映丽女士到我院洽谈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相关事宜。学院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在会议室接待并展开会议。我院教务科研处与招生工作处领导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阙勇平首先代表学院对朱映丽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我院教育管理的一些基本情况,主要从教师培训与学生走向国际化两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业务的负责人时进提到国际职校联合办学的好处是给学生提供一个升学的渠道和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样对于国际职校合作办学还要从两个层面去考虑问题。首先是双方政府是否会同意我校与贵校联合办学制度决策;二则是学生出国学习的成本问题,成本能控制在合理范围,对于学生才有足够的吸引力。参会老师也提到目前国际教育合作上仍会出现的问题,诸如双语教学开展不顺,双方沟通缺乏,国际化机制不完善等。
        朱映丽女士针对我院代表提出的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解答。她指出对于学生而言,国际办学合作是个给学生发展提升的机会,能够开阔视野。针对老师可以进行一周左右短期的互访学习,让国内的老师了解国外的教育体系。针对语言沟通问题,就目前泰国大部分职业院校还未走向国际化,所以教学主要还是以泰语为主。也希望双方能够找到解决办法,共同解决合作事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国际合作办学是学院走向国际化的大胆尝试。不但能把国内的优质资源推向国际,也能引进国外的教育模式。国际合作办学还需进一步探索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国际化发展机制。
(朱映丽副院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