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合作】我院参加2019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

作者:文/张明珠 陆柳柳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19日,以“交流互鉴 合作共赢 构建职教共同体”为主题的2019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联展暨论坛由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教育厅具体承办。教育厅厅长唐咸仅、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亲临我院展区指导。李维院长受邀参加了教育联展暨论坛的开幕式、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峰论坛、产教对话会等活动。我院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红梅教授、邓洁老师,财信系李影球教授,公共基础部韦育芳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联展,谭茜、仇志清老师作为翻译和陪同热情接待来自泰国的外宾。

        学院的展位设计充分体现出学校“粮•商”特色。粮油食品专业群的李影球博士带领学生为嘉宾奉上用28种原材料精心制作的健康美味卤鸭系列——技“鸭”群芳,这是粮食副产物精深加工的科研成果;现代商务服务专业群的梁昕园老师与学生设计出时尚与传统相结合的各类粮食产品精美包装作品——时光稻留。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李维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陈宁春分别来到我院展区查看现场,为现场各领导,嘉宾等一一介绍了我院的产品。师生的作品受到了上级领导及各国嘉宾的高度认可。9月20日,我院组织了100名学生前往参观东盟职业教育联展。

        本次联展为我院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给学生的作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现机会,相信通过此次的参展,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上会更加努力,在今后的专业建设有了更多的新思路。

(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右三)与我院领导老师合影)

(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左一)亲临我院展厅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为嘉宾推荐师生作品)

(我院领导老师与学院邀请的泰国嘉宾合影)

(李影球博士为东盟嘉宾作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