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物流1803班军训活动系列】唱响青春
作者:文/黄建霖 审/农官彬 来源:物流1803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31日,军训的第十天。晚上,教官把同学们带到了操场上,绿油油的树木仿佛啦啦队一般,一直站在那里向同学们舞动手臂,发出沙沙的鼓励声。教官对着同学们们说:“一会拉歌比赛,加把劲啊!”

拉歌开始了,同学们情绪高涨,叫喊声震耳欲聋,这分明是当年成吉思汗的部队所向披靡时必胜的呼喊,是拿破仑军队势如破竹的惊呼,这种声音令人钦佩,又令人畏惧。然而这些还不算什么,更有人嘴角上扬,既没有破天的怒吼,也没有喃喃的细语,只是嘴角上扬,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弥勒佛,他们也许看透一切,只是微笑,却少有人能读出他们所笑之物是什么。

同学们随着指挥官大喊道:“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大姑娘。像不像?像!”同学们抑扬顿挫的嘲笑真是别有趣味。工商五班随着指挥官象征性的带着同学们唱了一句:“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结果也没有了下句。同学们这时候举起手臂,做出一幅投掷东西的模样,“大炮,哄哄。大炮,哄哄。”他们的手臂随着声音挥舞着。

不过在紧张的军训中,拉歌算的上是一种极大的放松了,同时也是同学们未来回忆军训时,非常有意思的活动了。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