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适应紧急集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点击数:
        紧争集合是部队根据上级紧急战备号令,在突然情况下实施的一种快速出动的集合形式。通常在发现敌人突然袭击和遭受到火灾、水灾、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以及上级赋予紧急战斗任务或者发生重大意外事件的情况下进行。平时所进行的紧急集合,属于锻炼军人快速反应的重要训练内容。很多老兵也都有过畏惧紧急集合的经历,甚至没有当过兵的人,也知道紧急集合是一道“坎”。其实,当度过军训生活之后,再回首紧急集合训练,你就会不以为然了。

   要适应紧急集合训练,

   首先必须克服怕紧急集合的心理。尤其是不要一提起紧急集合就害怕,而应该把训练作为提高自己战斗素质来锻炼。即使开始动作慢了一点也不要紧张,只要经过训练,就能够熟练地掌握其要领,就一定能适应。

   其次,平时要按规定把武器、装备以及生活用品放置到指定位置,有序排列,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这样就不会出现临阵慌乱的情况。

   第三,要熟记有关紧急集合的号声、哨声、警报以及分队首长规定的紧急集合呈令,要快速传递给周围的同志。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