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踢好正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点击数:

    “正步”这个训练科目要求高,同学们在短时间内掌握好要领很不容易。以下为几点要领

  1、行走时要挺胸、挺颈,头要正直向上顶,身体上拔,身体前移时腰部不能放松与上体保持平稳一致前移。

  2、摆臂时肩关节放松,向前摆时,摆过裤缝线10 厘米即屈肘上端小臂,并控制好高度和距离;向后摆臂时要先下手后下肘,使腋窝不夹不张。

  3、踢腿时将力量集中在脚上,按脚带动小腿、小腿带动大腿的顺序向前踢出,脚尖要对正前方,脚落地要快、稳,落地时上体要跟上,脚正直向下落地,着地时以脚腕的力量使全脚掌适当用力砸地。踢腿时腿要绷直,收小腹,提胯,脚尖上翘,脚跟下蹬。

  4、在踢腿的同时摆臂,脚、手同时到位。脚从距地面25厘米的高度落地,跟腿过程中,臂不动,在踢腿的同时换臂,做到臂腿协调一致。

  5、正步行进时要做到军姿端正、动作自然,摆臂定型定住,步幅、步速准确。做到“三快”:踢腿快、摆臂快、脚落地快;“两稳”:踢腿到位稳,脚落地稳;“一协调”:臂腿协调一致。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