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期间如何防晒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点击数:

 妙方一:番茄新功能:多吃可防晒

    德国和荷兰两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多吃一些番茄可起到防晒作用。德荷两国的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如果每个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如果再加上10克橄榄油,那么防晒的效果就会更好。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番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主要的作用。

妙方二:涂抹防晒霜

    军训是一种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可以选择SPF值在25以上的防晒霜,且同时也含有防护UVA功能的会比较好,比如还带有PA字样的防晒霜。由于在训练期间,人体会大量地出汗,这时候就大大降低了防晒霜的效果,因此防晒霜的选择也最好是选择防水型的,最好在出门前20~30分钟用。为了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同时增强皮肤抗黑能力,还应该先涂一层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的润肤露,再搽防晒霜。每天军训回来之后首先彻底清洁皮肤,可以适当用冷水敷皮肤10分钟,局部涂富含果酸、维生素、桑葚精华等抗氧化成分的修复霜,对于皮肤的健康会很有好处。
                  
妙方三: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