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系在东盟职教联展暨论坛专题2】:沙盘小盘面成为承载荣誉的最亮点

 

2013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于9月3-4日在广西科技馆举行。借助这个服务东盟的契机和平台,我们学院作为15所参展的高职院校之一,通过职教成果展示、学生才艺表演和特色视频等种方式参加了本次职教联展。

在学生才艺与职业技能展演环节,我系学生的项目是企业经营实战沙盘演练。由刘涛、唐淑皎、庞贵凤和劳杰四位同学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企业经营实战对抗演练。在52×40厘米见方的小尺寸的由我系自行设计的沙盘小盘面上,两两对抗的四位学生默默地按规则进行着此时无声胜有声的企业经营实战演练,只见他们不时地在盘面上相应位置摆放筹码和往单据上记录数据,此情此景引起了来到职业教育联展现场的贵宾和嘉宾们特别关注。

9月3日下午,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泰国教育部部长差图龙·蔡桑等领导嘉宾来到我院展位指导。这些领导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贵宾们都饶有兴趣地观看和询问了有关企业经营实战沙盘演练的问题。演练的学生从容不迫地向领导和贵宾们介绍沙盘盘面的信息与企业经营实况及沙盘实战课学习与演练的收获。小小沙盘因此而承载着殊荣,成为当天我院职教联展的最亮点。

1、学生刘涛向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泰国教育部部长差图龙·蔡桑介绍沙盘盘面信息

 

2、自治区教育厅杨伟嘉副厅长来我院展位饶有兴趣了解企业经营实战沙盘

 

3、国外贵宾观看沙盘演练

 

 

4、4 我系企业经营模拟实战演练学生团队

 

5 我院学生在展位展示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