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新年贺词 逐梦2022

作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数: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这既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也是鼓舞人心的奋斗旋律,点燃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吹响逐梦2022的前进号角。

  2021年是重组再造、铸铁成钢的一年。“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这些新年贺词里的暖心话,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2021年,虽然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一年来全国人民不畏艰险、接续奋斗,大家的付出、奉献和收获,让世人看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逐梦2022,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无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是让家家户户过上更好的日子,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2021年是擦亮初心、淬炼底色的一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一位大国领袖向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逐梦2022,我们要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全体共产党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是中国在全球的风云激荡中,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声更加悠扬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这是中国坚持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这一理念最为生动的外交实践。逐梦2022,我们将继续向世界展示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我们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开幕,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已做好了准备。当奥林匹克圣火再次在北京燃起,中国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冬奥盛会,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与世界书写“一起向未来”的文明新篇章。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22,让我们抖擞精神再出发、勠力同心向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奋斗中绽放梦想,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平果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