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学校 ——我院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广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助力清廉广西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2日,学院党委根据自治区纪委有关要求和学院党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安排组织召开了学院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电教片,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作了警示教育讲话,并从四个方面对我院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任何时候,领导干部都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廉洁作为第一底线,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二是要树牢廉洁意识,坚守纪法底线。领导干部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原则、俭奢苦乐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三是要绷紧作风之弦,以良好的作风家风带动民风社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注重从严治家、廉洁齐家,通过良好的家风建设带动社会风气好转,推动清廉学校、清廉广西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要强化履职尽责,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个环节敢抓敢管,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维护好所辖部门的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通过良好的家风建设带动社会风气好转,推动清廉学校、清廉广西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