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杨雪雁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学院全体领导,学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学院2021-2022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驻村工作队员,新发展党员代表,老党员代表,党外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主持。

(党员大会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结束后,首先由2022年第一批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随后覃武云书记为黄伟学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此次会议,还表彰一批为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给为广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贡献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还表彰了在学院党务人员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党员同志们。

(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文嘉露、李燕、常荣荣、赵婷、侯佳五位优秀代表做典型发言。她们从实际出发,结合各自岗位,分别从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多方面谈了许多好的经验,从他们身上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工作中锤炼精神、磨炼本领的干劲、拼劲和冲劲,以及不怕吃苦、担当尽责的工作态度。

(优秀代表发言)

覃武云书记就庆祝建党101周年作讲话。他说到,风雨如晦风雨兼程,大道如砥大道直行。我们学院69年的发展历程,也是一部与党和国家的改革发展同频共振的创业史、奋斗史。学院建校69年以来,我们的办学特色、校区面积、学生人数、教职工数等等都在发生着变化,69年一代又一代的广商院人践行着初心使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我区“十四五”规划、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承上启下的第二年,也是学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站在这一历史节点,我院也迎来了许多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借此机会,他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几点希望:

(覃武云书记发言)

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二是要扎实筑牢组织根基,激发组织活力,锻造促进学院事业蓬勃发展的坚强堡垒;三是要时刻绷紧廉洁之弦,持续正风肃纪,着力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要围绕中心担当作为,不断攻坚克难,持续推动“建校区、争双高、办国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党员大会现场)

最后,覃武云书记强调,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六大工程”“七个新高地”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部署,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奋发进取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