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学院领导率队深入企业调研

作者:童志强/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数:

2020年5月28日上午9时30分,我院副院长阙勇平、会计系主任张首楠、副主任粟卫红、副主任李娜等一行人前往伟志股份公司西南总部(广西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阙勇平副院长代表学院与企业股东代表喻廷波经理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予牌匾。

洽谈会上,学院和企业代表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伟志企业喻廷波经理介绍了企业经营状况和校企合作开展情况,重点就企业人才、项目需求和今后校企合作方向进行了说明。喻经理表示学院在疫情影响下仍能拓宽途径,主动与企业对接,为学生实习就业谋发展、搭桥梁,通过校企联合,落实民生工程,同时促进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是在为社会维护稳定发展做出贡献。企业拥有阿里云、AI智能等先进的互联网设备,可向学生提供现代化信息手段的工作环境,还能实时对学生在岗情况进行考核,在学生校外安全上提供一定保障。公司对于人才的需求比较迫切,希望学校尽快将选派的优秀学生输送给企业,缓解企业因业务扩大带来的人才需求的压力。

阙勇平介绍了本院特色和校企合作情况,重点围绕产学研合作、校企共建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等进行了推介分享,同时指出对于优质企业与学院合作办学是非常欢迎的,特别是与伟志企业这类的上市公司合作,建立校内外教学场所,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教师与企业导师互聘互派交流,促进学院双师型教师建设等均有较大的帮助。新的教学模式中,学生入校时结合专业学习同时推广企业文化,企业导师带领学生到企业参观体验,也可结合会计工厂建设模式把企业部分办公场所设立在校内,实现校内实景办公的教学模式。

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达成了较为一致的合作意见,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了制度改革共育人才的落实,将学院的实践教学推向新的高度,实现校企共赢,促进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与企业开展合作洽谈


                                                                   与企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