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6月25日)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点击数: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27日,美国派出海军和空军武装干涉朝鲜内政,扩大朝鲜战争,并命令海军第七舰队向中国领土台湾沿海出动,决定以武力阻止中国人民解放台湾。28日,周恩来代表我国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侵略朝鲜、台湾及干涉亚洲事务的罪行。

1954年6月25日-29日,周恩来应邀先后访问印度和缅甸,发表了中印、中缅两国总理的联合声明,宣布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作为指导中印、中缅关系的基本准则。

1988年6月25日,国务院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私营企业暂行条例》。《条例》确认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保护私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2003年6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指出: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是二十一世纪人类面临的共同主题,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把林业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中,要赋予林业以重要地位;在生态建设中,要赋予林业以首要地位;在西部大开发中,要赋予林业以基础地位。要确立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建立以森林植被为主体、林草结合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建设山川秀美的生态文明社会,大力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实现林业跨越式发展,使林业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2017年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并于26日投入运行。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