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7月8日)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点击数:

1925年7月8日,广州国民政府决定将黄埔军校校军扩大成为国民革命军第一军,蒋介石任军长;其他所属各军也统一改称为国民革命军。湘军为第二军,谭延闿任军长;滇军为第三军,朱培德任军长;粤军为第四军,李济深任军长;第五军的军长为李福林。在各军中设立党代表和政治部。副党代表和政治部主任多由共产党员担任,周恩来、李富春、朱克靖、罗汉分别担任第一、二、三、四军的副党代表。

1937年7月8日,中共中央发出《中国共产党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指出: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中国的出路!号召全国同胞、政府和军队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抵抗日本的侵略。北平、天津、保定等地的人民群众和共产党领导的群众团体,纷纷起来支援第二十九军的抗战。全国人民也掀起抗日救亡、支援前线的热潮,给前方将士以巨大鼓舞。7月14日,中共中央军委命令红军做好开赴前线的准备。

1939年7月8日和12日,刘少奇在延安马列学院发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长篇讲演。毛泽东为此写信给延安《解放》杂志编辑部,认为这个讲演,提倡正气,反对邪气,写得很好、很重要,应赶快发表。

1952年7月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目前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中应注意的问题的指示》,要求各厂矿企业在增产节约运动中,不仅要努力完成生产计划和增产节约计划,而且要努力改善经营管理,为实行经济核算准备条件,从而结束从旧企业转变为新企业的改造过程。对由于劳动生产率提高而多余出来的职工,应采取包下来的政策,用轮训的方法,提高他们的文化技术水平。11月29日,中财委向党中央报告,据不完全统计,1952年全国增产和节约的总值已达31.7亿元。

2010年7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2016年7月8日,中共中央颁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9年9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条例。

2017年7月8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