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系党总支开展讲习所活动之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文/杨艳 图/袁晓红 来源:财信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财信系党总支开展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也是财信系讲习所活动的重要内容。培训由财信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婷同志主讲,全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赵婷同志先从几个典型案例导入培训内容,让大家通过直观的案例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就在我们身边,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接着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和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让大家了解到意识形态问题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要求全系教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其次,在如何增强意识形态能力方面提出要提高“五力”即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表达力。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最后,与大家一起共勉了在增强意识形态能力方面需要把握的几个原则。
        最后,赵婷同志提出,希望全系教师能多学习理论知识,多关注热点问题,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为学生解答好思想难题,引导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