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新校区建设正式启动

作者:莫惘/文 莫惘、李巧艺、雷邱萍、邱耀锋、韦海鹏/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27日上午,风和日丽,在南宁教育园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新校区选址所在地,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建设正式启动了。自治区粮食局副局长林愈溪,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熊剑及南宁市武鸣区、南宁教育园区规划建设现场指挥部、南宁教育园区武鸣东片区建设指挥部领导,入园学校代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副院长李仕钦、副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代表、校友代表近200人,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奠基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由陈宁春副院长主持。
(陈宁春副院长主持仪式)
        蒙启成副书记在致辞中对社会各界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自治区管理、粮食局举办的高职院校,至今已经走过64年的办学历程,为全区各行各业输送了6万多名毕业生。2004年升格高职学院以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全面加速发展。武鸣校区项目是学院抓住南宁教育园区建设这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而作出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实施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战略步骤。他代表学校表态,将借着这次启动仪式的强劲东风,掀起建设高潮,建设一座集园景、山景、水景、楼景于一体,宜学、宜教、宜研、宜居,具有人性化、现代化、生态化、智能化的“千亩万人”的“广商鸣城”,一座兼具通达性、职教性、发展性的现代化校园。
(蒙启成副书记致辞)
        熊剑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南宁教育园区是自治区规划部署的重要文教集中区,是推进广西教育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入驻南宁教育园区的15所高校之一,是南宁教育园区的重要子项目。南宁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学院将武鸣新校区建设成为一座信息化、人文化、生态化、现代化的美丽学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动职业教育升级、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厅白志繁副厅长表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学院实现跨越发展的新的里程碑,也是我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喜事。希望学院能珍惜这个历史发展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大力推动武鸣新校区建设,努力建成职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郁、绿色生态和谐的现代化校园。同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不断更新理念,加强内涵建设,积极适应全区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的需要,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创新办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实用型、技能型、技术型人才,把学院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质量一流的示范性高职院校。  
(白志繁副厅长致辞)
        自治区粮食局副局长林愈溪表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入驻南宁教育园区,这对于进一步改善学院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武鸣新校区建成必将激励我们加快粮食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步伐,增强我们抓好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全局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健康地发展。希望学院党政班子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努力把武鸣校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独具风格的现代化示范校园,成为全区高职院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一个创新典范。
        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和施工机器轰隆隆的响声,林愈溪副局长宣布“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工”。随后,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培土奠基,标志着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建设迈入历史性时刻。
        启动仪式结束后,林愈溪、白志繁等与会领导、嘉宾一行依次观看展板,听取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校园规划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林愈溪副局长致辞)
(礼花绽放的喜悦)
(领导嘉宾培土奠基)
(领导嘉宾浏览展板,听取汇报)
        据了解,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属于南宁武鸣区,毗邻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地周边为教育用地为主,辅以部分住宅和商业用地。项目周边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自然条件优越。武鸣校区总用地面积1341亩,净用地面积1188亩,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征地。
 
 
(现场师生培土奠基)
        据介绍,新校区分为东校区和西校区,以东西校区的“时光圆”和“大方庭”两个主要核心为基础,布局校园功能和景观; 主入口、建筑布局、园林景观形成校园中心视觉和空间的主轴线。值得一提的是,在交通设计上,该校区建设方案采取了全天候连廊系统的方式,会堂、工学院用房、文学院用房、宿舍区和体育馆之间采用连廊连接。在宿舍区设置两座二层高的过街天桥连通两个校区,同时设置了下沉式的步行广场联系“时光圆”和“大方庭"。在节能设计与绿色建筑上,则按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进行设计。
(现场党委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