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组织开展“学院章程”讨论活动

作者:舒江云 来源:经贸系/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学院章程”)已下发,为保证章程的科学性与有效性,我系根据学院通知要求,利用教研室活动时间,开展大讨论活动。

201547日下午,我系组织召开了“学院章程”系部讨论会。会议由谭波主任主持,全系老师参加了讨论会。

讨论会首先由谭主任对“学院章程”进行解读。

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是制定学校内部各项管理制度的基本依据,是学校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章程建设在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动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科学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作用。因此,科学制定大学章程是学校依法治校、深化改革的迫切要求,也是学校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现实需要。为构建现代高职院校制度、完善学院内部治理,我院于20151月成立了章程修订机构,1-2月开展学习及调研工作,3月下旬形成了章程草案,4月上旬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并修改。

谭主任要求大家认真研读“学院章程”相关内容,围绕章程修订畅所欲言,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是各教研室分组进行学习讨论。

各位老师本着负责任的态度,通过学习“学院章程”,加深了对学校功能、教育形式和治理结构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认识到依法治校的重要性。 “学院章程”是涉及到学校存在、发展和运行的合法性的重大规范性制度,是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标志。“学院章程”的制定,是推进我院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员工作为学校主体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参与到学校和部门完善治理体系和结构的建设中。

老师们从章程的基本内容以及“教育形式与学科专业门类”、“学院管理体制”、“系部”、“教职员工”、“学生和学生代表大会”等进行深入学习交流,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表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讨论会气氛积极而热烈。

 

 

谭主任对通知文件进行解读

 

综合教研室在进行讨论

 

综合教研室在进行讨论

 

工商教研室进行讨论

 

工商教研室进行讨论

 

营销教研室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