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作者:梁耀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点击数: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离任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11月14日和11月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分别带领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到陆川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

11月14日蒙启成副书记与现任、离任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现任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各村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蒙启成副书记在认真听取现任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后,对他们驻村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亲切慰问,并提出四点工作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现任、离任的驻村工作队员要通过入户走访“回头访”的时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现任、离任的驻村工作队员要对驻村的工作进行梳理,对国家考核评估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扎实做好自治区和国家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聚焦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离任的驻村工作队员要“回头帮”,想方设法地和现任的工作队员多渠道帮助帮扶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积极发挥学院后援单位的作用,促进村集体经济产业规范化;四是要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驻村工作安全。

11月21日韦云凤书记与现任、离任的工作队员一行实地调研了古城镇八角村水稻种植和陆川县理能养殖场的养殖、销售情况,现场听取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的情况,并针对村集体经济大规模的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建议。同时,韦云凤书记在靖西村为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党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结束后,在现任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韦云凤书记和离任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了重点脱贫户与监测户张武勋,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和已落实的帮扶政策,鼓励他战胜困难,并送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蒙启成副书记带队开展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

蒙启成副书记与现任、离任的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座谈交流会


韦云凤书记带队开展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

韦云凤书记在八角村调研水稻种植情况

韦云凤书记在八角村调研理能养殖场

韦云凤书记在理能养殖场合影


韦云凤书记在靖西村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


韦云凤书记带队走访慰问监测户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