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正值学校校庆日之际,学校在武鸣校区召开2026年发展座谈会,邀请学校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返校,一起回忆当年、畅谈别情、展望未来,共绘学校高质量发展蓝图。
学校党委书记李维,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进,党委副书记安仲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云凤,副校长郑华,学校老领导黄永蓬、覃武云、陆炳坚、付春生、蒙启成、植文选、李仕钦、潘克文、闭庆煊,校友代表和应届生代表,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由李维主持。他向不辞辛劳、如期归来的老领导、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也是教育强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更需要保持清醒头脑,凝聚共识、廓清思想,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希望与会嘉宾能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李维强调,站在“十五五”的新赛道上,学校将坚持需求牵引、以产引教、产教融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久久为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实干担当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李维主持会议
刘进在致辞中表示,在上级党委(党组)正确领导、学校历任班子接续奋斗、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广大校友鼎力支持下,学校已走过七十三载风雨办学路,学校实现了跨越式、高质量的稳步发展:一是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二是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三是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四是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展望未来,刘进指出,今年是学校更名“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年,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在新征程上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系统谋划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提质进位、再攀新高。

学校校长刘进致辞
学校原党委书记黄永蓬同志深情回顾了在学校学习、工作的历程,对学校的发展壮大表示欣慰。他从关心关爱师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坚守育人初心,续写新的辉煌。
学校原校长陆炳坚同志在会上结合学校发展历程,深情回顾了与学校同心同行、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希望学校赓续优良传统,勇立时代潮头,在“十五五”期间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付春生同志、蒙启成同志深情畅谈与学校同成长、共奋进的难忘岁月,并立足实际,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引育、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表达了蒸蒸日上、再攀高峰的美好祝愿。

学校老领导发言
随后,校友代表唐强、唐红艳、黄荣、曾永泽、梁贞霞先后发言,他们由衷感恩学校的精心栽培与关怀培养,并立足各自行业领域,围绕学校“十五五”发展规划,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校友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展现了心系母校发展的责任担当。

校友代表发言
应届生代表韦秀兰、罗秀菊满怀感恩之情,向学校的悉心培养致以诚挚谢意。她们表示,将铭记母校教诲,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优异表现回报母校栽培,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应届生代表发言
与会嘉宾、校友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实地走访了了母婴馆、教师健身活动中心、师生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农耕文化资助育人实践基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嘉宾及校友们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校园
此次会议以情为纽带、以智为支撑,是一次回望总结的交流会,更是一次聚力奋进的交流会。与会人员畅叙情谊、共商大计,在回顾与展望中为学校“十五五”新征程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奋进力量。
作者/一审:冯金凤
编辑/二审:夏 姚
审签/三审:廖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