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就业】 助力就业,“职”引未来——财金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参加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暨2023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作者:图/谭爵玺 文/包小群 初审/谭爵玺 二审/黄海燕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将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自治区“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大力营造支持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的良好氛围,2022年11月5日我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前往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开展“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暨2023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正确的就业观念是开启个人职业道路的先决条件。针对当前部分学生仍存在的就业惰性、畏难情绪等消极心态。此次双选会上,谭爵玺副院长与求职学生们围绕就业工作的不同维度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多种应聘技巧。财金学院实习指导老师也通过一对一帮扶的形式,给学生们进行了指引和教育,叮嘱同学们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以更加理性、客观、成熟的角度看待就业择业,鼓励同学们争取在毕业之前就能找到心仪工作。

此外,学院辅导员还与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更准确的了解学生们目前在就业中所遇到的问题,引导大家勇于尝试、积累经验,并表示学院会持续关注我院毕业生情况,深入挖掘就业资源,持续开拓就业渠道,广泛提供就业信息,及时帮助学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和难题,加大对我院毕业生的帮扶,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

图1:双选会财金学院部分参会师生合影图2:财金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