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就业】访企拓岗促就业 对标人才促改革

作者:文、图/朱娜丽 初审/周鹏程 二审/谭爵玺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百校万企”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副院长安仲文带队,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财金学院副院长谭爵玺、教师严佳思一起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化身有温度的“推销员”,通过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发掘”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子寻求更多就业机会。

“企业和用人单位之间信息是不对称的,通过我们双方的交流,我们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也了解得更加全面,而对于人才,我们自然愿意提供更多的机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到。

8月17日、18日,安仲文副院长带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贺州直属库有限公司、桂林国投桂林院子、桂林市海峡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访企拓岗,对标产业发展实际,助推教学深化改革。

在学校,访企拓岗已经不仅仅是在帮助学子“找工作”,更成为了学校深入了解区域产业人才画像,推动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的老师在访企拓岗这个过程中,为学子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之外,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了各个‘产业群’的发展情况,这也成为我们调整教育教学内容、方式,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据。”严佳思老师说。

在访企拓岗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在广大毕业生中,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凭借“技术过硬、能力出众、专业在行”的核心竞争力受到大多数企业单位的认可和赞赏。

安仲文副院长在访企拓岗中说:“未来学校将继续广泛开展访企拓岗、企业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聚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消除校企资源壁垒、共享共创,提高教学改革力度,培养更多与经济发展‘适配’的高素质人才。”

202308291007059852.jpg


202308291007377368.jpg


202308291009344775.jpg


2023082910100634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