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班级】“疫情防护应知道,安全回家共团圆”——财管1903班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离校前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谭爵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2021年1月11日,财管1903班全体成员在鹏飞校区教学楼2217教室召开“疫情防护应知道,安全回家共团圆”寒假前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系列主题班会首先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的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为切入点,要求同学们遵守严格科学佩戴口罩、严格培养良好餐饮习惯、严格做好家庭卫生、严格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严格保持与动物安全距离、严格减少个人出行、严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遵守社区网络化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等“十严格”措施,并采用知识问答的方式确保了每位同学均了解了“十严格”措施,知道怎么在疫情期间保护自己。

随后,以“疫情最后一课”为主线,向同学们阐明疫情的最新情况,强调了在放假离校期间每个同学都应该注意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向同学们讲解了在离返校乘坐交通工具应注意什么问题、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财务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怎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护知识和要求。

通过系列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的认识,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图为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