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 “我是喝着邕江水长大的南宁女儿” ——财金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参观邓颖超纪念馆党日活动

作者:文/黄海燕 图/严佳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每年春天,是红棉花开得最美的时候。在邕江边的南宁镇台官邸,邓颖超度过了无忧无虑的6年童年时光。几十年后,对于儿时的记忆,她还清晰地记得:“从前这里的红棉树又高又大,我小时候就在树下玩耍,拾红棉花。”

今天,财金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走进邓颖超纪念馆,观伟人风范,使精神永驻。邓颖超纪念馆的天井处有一株高大的红棉树,孩童在树下嬉戏。红棉树又称“英雄树”,红棉花也叫“英雄花”。曾在红棉树下玩耍的小女孩已然成为一代伟人并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邕江边上的红棉树更加枝繁叶茂,那一朵朵绽放的红棉花依然诉说着她的故事。

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参观了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等6个展厅,透过展示的系列实物、图片、场景复原等内容,感受了南宁的女儿邓颖超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

通过参观,邓颖超同志的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给广大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还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积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矢志不渝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

图1.参观邓颖超纪念馆现场

图2.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