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团学】 财金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青诉党员故事”宣讲比赛

作者:文/黄焕有 图/财金学院记者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点击数:

进一步深化学校“献礼百年华诞·青听党员故事”活动成效,引领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财金学院在2021年4月1日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青诉党员故事”宣讲比赛,由财金学院团委主办,财金学院记者团承办,参赛选手均为参加了“献礼百年华诞·青听党员故事”活动或“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的财金学院2019和2020级学生。

本次宣讲比赛采取了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在鹏飞校区和武鸣校区同步进行,活动评委由财金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谭爵玺副院长、雷英老师、严佳思老师担任。两校区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解和演绎,向同学们呈现他们在寻访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再现了老党员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指引和领导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他们为了理想信念拼搏奋斗的精神,让同学们耳濡目染的深刻体会了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同学们筑牢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的决心。

通过此次宣讲比赛的进行,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不断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1.现场评委及统分等直播人员准备就位

图2.财金学院鹏飞校区参赛选手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