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团学】 财金学院开展“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 红色系列戏剧交流讲座

作者:文/陆载燕 图/卢华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财金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在武鸣校区A3-305教室开展以“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红色系列戏剧交流讲座,本次活动由财金学院团委主办,财金学院学院IE艺术团承办。本次讲座由财金学院雷英老师主持。

首先,雷英老师介绍了红色系列戏剧种类繁多,有电影、电视剧、歌舞剧、戏曲、情景剧和小品等等,并现场播放一些经典作品的片段。随后是同学们表演排练好的短剧。在表演过程中,演员们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语言收放自如,动作举重若轻,她们完全投入到角色之中,她们用自己的表演来演绎党员的故事,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尤其是财管2011班孟于槿5人团队表演的“狼牙山五壮士”情景剧,表演出了五壮士爱国爱民,为革命事业用于牺牲的豪迈精神,令在场同学深受感动,为之动容。

通过此次交流讲座,让学生学习革命传统,了解和熟悉光荣历史,建立高尚的爱国、爱党的情怀,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更形象、更直观地传播红色文化,使同学们对红色系列戏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引发更多青年学生的共鸣,培养了同学们对艺术文化的兴趣,促进了同学们全面健康的发展。

图一:财金学院雷英老师介绍红色系列戏剧形式

图二:现场同学全神贯注地听讲

图三:同学们现场表演情景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