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班级】互金2001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图文/黎日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知党情,进一步推进班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互金2001班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黄海燕老师主持并致辞,指出党史学习主题班会开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引导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主题活动。接着,班级全体同学们以手语形式“唱”国歌,正式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

第二环节的主题党史内容由体育委员进行详细讲解,从“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提出问题,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等内容,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分享建党100周年来的重要事件。

第三环节是由班长协同团支书一起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班级同学共分为9个小队参与竞答,竞答围绕党史知识点、重大事件与重要任务展开。整个竞赛过程,班级全体同学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回答问题。同时,为增强竞答的参与性与趣味性,特别设置了手持电风扇、笔记本、签字笔等小礼品,奖励优胜者。

第四环节是展示班级同学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的现场海报和绘画作品,主要有天安门广场、党旗、党徽等元素构成,表达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感悟;同时,展示小组同学在主题活动前拍摄的小视频,同学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了对祖国和党的美好祝福。

最后,由辅导员黄海燕老师向全体同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广西考察和给厦门大学建校贺信等重要精神,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底气与志气,积极做到学史明理、以史明志。同时,领诵《亲爱的母亲,伟大的党》爱国诗篇,再次升华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据悉,本次主题班会还在室外进行《歌唱祖国》合唱录制。通过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让同学们对祖国和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促使同学们进行反思与立志,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积极学习党的历史,以知践行、知行合一,并紧跟党的步伐,不忘来时之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行稳致远。

图1.李昌隆同学讲解党史主题内容

图2.知识竞赛中积极抢答的同学们

图3.主题绘画作品展示

图4.辅导员与同学们朗诵《亲爱的母亲,伟大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