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 往深走 往实走—财金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课学习

作者:文/孙小玉 图/黄海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点击数:

为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激励广大教师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831日下午,财金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在武鸣校区A3-305教室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课学习。

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爵玺同志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内容。《条例》共八章,三十三条,自201985日起开始施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弥补了此前机构编制资源运用的不足,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条例》突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根主线,为机构编制制度体系立柱架梁,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和法律法规保障。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主动提升自己的法律法规意识,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图.谭爵玺同志为老师们梳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