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教研】学院领导深入财金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听课检查活动

作者:文/图 梁语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点击数:

83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安仲文、财金学院院长张首楠、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等一行6人深入财金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听课检查活动。

课前,任课老师能按要求准备好课前材料,同学们精神饱满。开始上课后,任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相关重要事项,然后通过日常相关金融知识引入课堂学习内容。同时,加强师生互动环节,提高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并活跃课堂气氛。课后,学院领导利用课间时间与教师进行交流,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予以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任课教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水平。

学院领导开学初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进行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