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学工】 财金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同梦助学筑未来”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杨艳 图/贲兰馨 初审/谭爵玺 二审/黄海燕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扩大学生资助宣传和成效影响力,大力推进资助育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全过程,坚持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财金学院于202211月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同梦助学筑未来”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优秀主题班级活动评选、资助政策知识竞赛、资助宣传标语征集和资助书法作品征集。

开展优秀主题班级活动评选共有29个班级参加,同学们以主题班会、座谈会、小品表演、演唱歌曲等多种形式开展班级活动,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202211281647018143.jpg

图1:同学们开展班级活动

202211281647040633.jpg

图2:小品表演

202211281647006800.jpg

图3:同学们的感悟

开展资助知识竞赛活动共有741名同学参与答题,对成绩有优秀的同学给予了相应的奖励。共征集资助宣传标语114份,书法作品86份。

202211281647038832.jpg

图4:书法作品展示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本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同学全面了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个人征信及金融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理念,努力营造诚信育人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