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教研】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顺利举行

作者:文/龙慕冰 图/黄春燕 审/周鹏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点击数: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1月26日,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课证融通”2022年全国统考在武鸣校区正式开考。财金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2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认证考试。

我校作为教育部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为了更好的推进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工作,财金学院重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相关教学计划,将智能财税知识内容融入财务管理专业课程体系,顺利完成学生的考前学习与本次考试。

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内容由《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和《社会共享初级企业管家》两部分组成,高度模拟企业日常财务工作的内容,全面考核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实务操做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培养具有扎实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智能财税人才。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我院将继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路径,将以开展“1+X”证书工作为契机,通过“以证促教、课证融合”,将“1+X”证书工作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实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改,建设高素质专业师资队伍,不断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1. 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级)考试现场(考场一)

2. 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级)考试现场(考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