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学生参加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获佳绩

作者:文 廖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点击数:

2018年3月23日,我院会计系学生参加2018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荣获二等奖。此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大赛中的《会计技能》赛项为团体赛,竞赛过程分为会计基本技能竞赛和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场进行,竞赛时间为360分钟。其中,会计基本技能竞赛为180分钟,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岗位职业素养考核穿插于团队竞赛中),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为180分钟,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在我院会计系粟卫红、文玉兰、王永丽、黄雪雁四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会计系16级的叶凤、梁小枝、黄瑞琪和17级的李钰婷共四位学生经过赛前一个多月的紧张培训,在大赛中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本功底和灵敏的应变能力收获了佳绩。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校各方的支持和也不乏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了我院会计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和会计专业学生的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推动和提升了我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

(赛前合影)

(参赛选手)

(赛后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