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专业带头人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课

作者:王永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点击数:

2015年8月9日-12日,我系派出专业带头人粟卫红、文玉兰、王永丽三位老师赴乌鲁木齐参加了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改革创新与教师专业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培训。培训班由陕西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高职高专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机械职业教育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津教授作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及其制定”、“理实一体化课程内涵及其开发过程”、“说课、说专业、说学解析”等报告。乌鲁木齐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汪长明副教授作了“职业教育评价模式体系建设”报告。

王津教授解读了教育部历年来颁发的各阶段对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政策文件,以鲜活的实例、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了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及其制定原则、流程及常见的问题;展示了微课制作的案例。汪长明副教授从各个不同的层面剖析了如何对职业教育评价模式进行建设。两位主讲的精彩发言,深深的吸引了参加培训的每一位老师,使我们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改革创新方面的思路和理念得到了新的提升。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觉得此次培训专家的授课内容贴近教学的实际,取得了很大的收获。通过培训,我们了解了国家、教育部近年来在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方面所颁发的指导性文件和政策,认清了现阶段教育部对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学习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流程,对专业代头人今后在专业建设、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有很大的启发,同时提升也了教师的专业化教学能力。希望学院今后能多让老师们走出去参加这样的培训,以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