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开展听课、评课专题活动

作者:图/文 谢婷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时代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促进青年教师树立高职教育理念,磨练教学内功,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会计学院于2021年11月16日下午在A3-302教室开展听课、评课专题活动。

文嘉露、吴姗姗、刘虹余、赵冉、胡雪丹、张东冬、梁亚兵、王诗珣、邓建柠、杨晶10位青年教师分别就借款费用、材料成本差异分析、在产品的核算、资金时间价值、消费税、银行存款的清查、完工产品成本与在产品成本关系式、会计成本与机会成本、错账更正方法——划线更正法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讲课内容生动有趣,语言规范、讲解富有激情,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有效浸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功底,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彩。

会计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听课、评课专题活动,评课小组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和评议。

通过这次活动,促进了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的提升,为在教师中营造了重视教学、追求卓越的氛围,建设会计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起到了推动作用。

图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图二:邓建柠老师激情讲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