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开展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税务实践活动岗前培训会

作者:图/文 黄颖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系列行动,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校税合作,推动“税务+高校”共促“税用产学研”多元协作,促使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学生学好税收业务知识、体验生动税收环境,加强专业实践,提高专业技能。会计学院组织税务专业学生到武鸣税务局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并于2023年5月9日在武鸣校区开展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实践活动岗前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南宁市武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刘思思为即将到武鸣区税务局开展专业实践活动的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培训会开始之前,会计学院教学副院长谭玉娥对武鸣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刘思思局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本次专业教学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接着由刘思思局长就学生此次到税局开展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税务服务大厅区域功能介绍、税务常见业务介绍及处理流程等开展了培训。培训过程中,学生都能认真学习,端正态度。最后,刘思思局长强调,本次税校合作是武鸣区税务局为高校服务的好机会,同时也是学生学习锻炼的良好机会,希望学生们能借此机会在税务业务上练就真本事、学会硬本领。

此次培训会为会计学院联合武鸣区税务局开展的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税务实践活动铺垫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学生在今后就业中分析财税业务、解决财税问题指明了方向,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学生提高技能的重要途径。

图片1培训现场

图片2刘思思局长开展培训

图片3同学们认真聆听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