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就业】 “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会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图/文:颜叶青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2024年01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鹏飞校区2209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李娜副院长主持,粟卫红院长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议程,李娜副院长首先对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进行了解读,深入剖析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特点、就业收入和满意度等就业相关内容,并向全体参会人员讲解分析当前就业趋势和用人单位评价情况,以此引导毕业班辅导员更好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其次,李娜副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会计学院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思路,布置开展“寒假暖心行动”,要求各班培训会结束后召开班会,建立班级就业台账,掌握班级学生就业去向;最后,李娜副院长向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进行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分享。希望各班在开展就业工作过程中,注意加深与学生的沟通,熟悉学生性格特点和就业想法,并有针对性地对困难就业学生进行多方资源帮扶。

会议第二项议程,粟卫红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学校近几次以来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希望会计学院吸取经验教训,努力做好2024年就业工作。并对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希望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积极推动班级就业上来,积极推进班级就业工作;二是观全局早计划,高标准提前介入。希望毕业班辅导员化被动为主动,提前介入岗位实习、全面了解班级同学就业想法,掌握班级学生动态;三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工作。希望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多和学生沟通,倾听学生就业想法和就业困难,及时为学生解决就业困难,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图一 粟卫红院长发言

图二   李娜副院长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