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实习就业】“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会计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综合实践报告实地检查

作者:图/文:杨卓嫦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点击数: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了解学生毕业综合实践报告撰写情况及调研企业人才需求,确保学生校外实践的安全。会计学院组织莫丹苗、蓝舒籍、杨卓嫦三位老师于4月11日至4月14日前往深圳、东莞开展毕业综合实践报告实地检查。

三位老师实地考察学生的实习状况,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实习意见以及在工作、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学生反映的问题与实习单位领导进行交流。同时指导学生撰写毕业综合实践报告,使得同学们能够按时按质完成报告。嘱托同学们要利用好实习的宝贵时机,善于学习、观察、总结、研究,注重积累,为今后就业发展打好基础;要注意时常与父母联系,常给家人报平安;告知学生如遇困难,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叮嘱学生实习期间要注意往来实习单位途中交通安全,注意人身安全,工作时注意生产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等。

实习工作是确保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走访看望实习生,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实习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让学生们意识到实习对专业成长的重要性,并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真诚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信心。

图1我院老师与实习学生合影

图2为我院老师与实习学生合影

图3我院老师指导学生写实践报告

图4我院老师与实习学生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