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就业】“作风能力大提升 干事创业再奋进”会计学院开展2023年5月就业工作例会

作者:图/文:颜叶青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数:

会计学院于2023年5月9日上午在武鸣校区A1-312会议室召开5月就业例会,副院长李娜主持会议。

首先,由就业干事颜叶青对4月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月报数据进行横向和纵向分析。分段对各班级的数据进行划分,并公示各班级最新就业进展数据,然后对五月份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布置。并提醒老师们在日常工作开展中,要多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就业指导,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增强毕业生安全意识,谨防诈骗。

接着,由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排名靠后的辅导员提出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和自己下一步的想法。会计2001班辅导员刘朝霞老师对班级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地剖析,提出下一步解决方案。

最后,由学院领导对就业工作提出工作建议。李娜副院长根据学院最新下发的文件,向老师们强调,我们的核查工作要根据教育部就业统计“四不准”、就业核查“三不能”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就业数据及证明材料核查工作,实现毕业生实际去向落实情况、就业统计数据、就业证明材料三者达到100%一致的就业核查目标,进一步压实就业数据真实性、夯实就业材料规范性、扎实提高毕业去向落实率,高质量推动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粟卫红院长对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毕业去向落实率较低的班级辅导员提出希望,要求老师们对就业工作提高重视,吸取教训,争取成绩稳步上升。

通过本次会议,毕业班辅导员对就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更好的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计学院2023年5月就业工作例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