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学院副院长安仲文带队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图/文 莫丹苗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数:

2023年12月14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安仲文教授带领学院财务顾问廖玉教授、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副院长谭玉娥、黄兰君、莫丹苗等6人前往广西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进行校企交流活动。座谈会上,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莫海玲常副会长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会的发展情况,核心业务、品牌优势等内容。随后,双方就紧扣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师资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创新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探讨。

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安仲文教授致辞。他指出,原有合作基础上升校企合作新高度,加强交流沟通,开展多维度、更深层次的合作。利用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资源,进行融合,通过相互支持、达到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以“三教”改革为指引,通过高质量的产教融合,推动学校高水平育人。

随后,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教授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行目的。她总结我们职业学校学生当前的一些弱点:一是实操能力较弱,不能很好的与社会工作接轨;二是财会类学生来自文科学子较多,性格内向,人力交往能力欠缺。希望与公司深入合作,构成以社会人才市场和学生就业需要为导向,以行业协会企业为依托的校企合作的联合办学机制。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育共享,促进学校教学与产业企业深度对接。从而更加直接高效的给企业输送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

最后,王淑玲书记分享企业和其他院校的成功典型案例。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结合粟院提出的学生难题和企业人才需求实际,全面深入对接,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深化产教融合,开展资源联动、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协同发展,探索校企合作典范,打造双赢典范,实现校企共赢。

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精准人才培养是校企双方的共同追求。此次交流工作,进一步拓宽了广西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与会计学院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有效实现了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和资源优化,为促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座谈会现场

202312201033258497.jpg

2:安仲文副院长致辞

图3:校企人员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