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会计学院数会2217班、2219班-2222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班会

作者:文/图 杨卓嫦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点击数: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会计学院数会2217班、2219班-2222班辅导员杨卓嫦组织同学们在A2-501,A2-301教室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班会。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安全内容及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从小事做起维护国家安全,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熟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时刻保持警惕之心,注意自己的言行以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利人民,国家安全护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思想认识,让更多同学们认识到有国才有家的道理,引导所有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有着重大的意义。

图1为会计学院辅导员杨卓嫦召开班会

图2为会计学院辅导员杨卓嫦召开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