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年第一课,防患每一刻——会计学院数会2301—2303班、数会2122班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林连红 文:蓝舒籍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点击数:

2024年2月26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辅导员蓝舒籍老师在A2605轮流召开了四个班的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题涵盖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校园欺凌、心理健康、防盗安全等多个方面,旨在帮助学生建立全方位的安全意识。

首先,辅导员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并教导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交通工具。接着,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视频,向学生们展示了火灾的危害以及如何在火灾中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技巧。

其次,在食品安全部分,辅导员提醒学生们要关注食品的来源和质量,避免食用过期或不卫生的食品。他还特别强调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告诫学生们在使用燃气设备时要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对于校园欺凌问题,辅导员明确表示学校对此零容忍,并鼓励学生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及时向老师或家长求助。同时,他也教授了一些应对校园欺凌的策略和方法。

在心理健康方面,辅导员强调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一些有效的压力管理和自我调节的方法。此外,还提醒学生们要重视防盗安全,避免携带贵重物品到学校,并教会了他们一些基本的防盗技巧。

最后,在网络诈骗方面介绍了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电信安全问题和网络诈骗手段并讲授应对策略,同学们也积极响应。

通过这次班会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而且让大家学会了如何在遇到危险时保护自己。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加自信、安全地在学校生活和学习。

图为辅导员召开数会2122班线上班会

图为辅导员介绍班会主题内容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