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强化理论学习 提升业务素养”——会计学院召开2023级第一次班长培训会

作者:图/文 廖荣双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打造一支思想过硬,富有创新力和凝聚力的队伍。9月19日中午,由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23级第一次班长培训会在A3-101顺利开展,由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倩主讲,2023级班长、副班长10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刘倩老师介绍了什么是学生干部及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她指出,学生干部在做一个合格的学生的同时,还应该履行干部的使命,要保持学生干部的本色,做到在服务同学的前提下锻炼自我。随后,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围绕成长为优秀学生干部,必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的关系,以及付出与回报的关系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成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实现途径。培训的最后,刘倩老师对班长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挑战,在未来三年可以为班级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培训,会计学院2023级班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各班班长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更加坚定了她们的理想信念,她们必将在新的时代起点上,迸发出新的青春气象。


图一为刘倩老师在为同学们做培训

图二为学生们认真学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