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会计系在2018“学创杯”广西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 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作者:杨云雁 文/图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6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广西高等教育学会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由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2018“学创杯”广西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如期而至。会计系由黄雪雁和杨云雁两们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组织参赛,并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队为“精工创业”的团队(队员:会计1610陈艺佳、会计1708甘雯雯、会计1715冀洁茹)不负厚望,克服了比赛过程中的诸多困难,冷静思考、沉着应战,最终获得“学创杯”广西区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参赛队为“广商创客”团队(队员:税会1601曹燕梅、会计1602陈燕梅、审计1601李珊连)和“明德创新”团队(队员:会计1610滕炫芬、会计1715吴洁雯、计应1701李家辉)同样获得“学创杯”广西区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参赛,在各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会计系学工副主任李娜老师牵头和组织了本次参赛具体工作,会计系主任张首楠老师和教学副主任卢海妮老师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多次过问备战情况,黄雪雁老师、杨云雁老师在参赛前期日常训练和参赛准备过程中提供积极指导。而三队队员放弃课余休息时间和节假日,积极训练备战,为最终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队“精工创业”的队长陈艺佳说道:“非常感谢学院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本次比赛训练和备战的大力支持。领导的坚实后盾、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参赛师生的刻苦训练是我们此次比赛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

比赛采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业总动员》软件模拟,参赛团队分A、B两组进行比赛。过程中,进行4轮虚拟季度的创业模拟经营,模拟初创型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每一轮虚拟季度时间约为1小时,软件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形成竞赛成绩作为晋级全国总决赛条件。竞赛最终成绩以4季度末结算后的成绩为准,即:进入5季度后,查看4季度的成绩为准。名次以综合表现减去紧急借贷扣分后的分数排名,使用的是“智能手环”行业模板。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一项老牌赛事,在全国高校中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年吸引着全国众多211、985院校参加。本次大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的平台,提高学生的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

比赛同期,还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探讨”创新创业师资交流会。来自贝腾科技的培训讲师伍青峰为参加本次会议的带队老师展示了基于实践的创业教育教学法示范,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教学有了更深的认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