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结对帮扶贫困户 真情慰问暖人心 ——会计系党员教师赴陆川县古城镇八角村开展结对帮扶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雪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2019年7月4日,会计系党员教师深入玉林市陆川县古城镇八角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经过长途跋涉,当天下午,会计系一行19人抵达八角村村委会,并见到了前来指导扶贫工作的李维院长。在与驻村第一书记刘洋及村支书李维礼进行交流座谈中,刘洋书记汇报了近一年的工作,李维礼支书向大家介绍了八角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八角村脱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离不开驻村书记与村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大家在热议中表达了对他们的钦佩与敬仰之情。

随后,教师们带着慰问金走访了对应帮扶的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努力克服困难。在走访中了解到,张首楠主任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叶玉芳的孙子,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取得了628分的优异成绩,并准备报读广西医科大学,立志通过努力学习,报答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

最后,党员教师参观了八角村八角楼革命遗址,以此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八角楼是陆川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驻村干部刘洋书记介绍到,当年在此地,桂东南游击大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打开国民党的粮仓,把粮食分给贫苦百姓,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戴。读史使人明智,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了如今人民的幸福安定生活,我们更应该学会珍惜,并努力开拓,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尽最大努力。

在临走前,八角村村干部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将一如既往地带领村民们克服困难与问题。会计系教师们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村民们通过辛勤劳动与政府帮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图1 李维院长和会计系党员教师在八角村村委会合影

 

 

图2 会计系党员教师与八角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洋及村干部座谈会交流

 

 

图3 林芳书记与张首楠主任走访扶贫户

 

 

图4 会计系党员教师在八角楼革命遗址前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