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政治生日” 让党员不忘初心

作者:文\张宇斐 图\梁海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生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而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同样难以忘怀,党员的“政治生日”是党员对共产主义信仰选择的纪念日,以纪念对党的无限忠诚,让每一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信仰强化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促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铭记自己入党的重要时刻,11月18日,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我的政治生日,映照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11月份入党的党员曾昭婷同志过“政治生日”,并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和《梁家河》书籍。

“你入党多久了?”“每个人过生日,都会许一个生日愿望,到了‘政治生日’你的愿望是什么?”“作为党员的这些年你都有哪些新感悟?”在现场主题活动交流中,曾昭婷同志向大家娓娓道来入党的14年的感受。

活动最后,曾昭婷同志表示:党的先进性必须通过每名党员的先进性来表现,希望大家都能牢记入党时这份承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广商院”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也希望每一个党员通过今天的政治生日活动,再次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随时随地将“第一身份”“第一职责”融入工作和生活,形成习惯、形成常态、形成作风。

参加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在场党员仿佛又回到了刚入党的那一刻,纷纷表示:

“政治生日”活动是我们增强党性的加油站,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遵守党的章程,继续践行党员常青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

 201911190946086948.jpg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